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大紅牌
楊乃文
2016/11/16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1/14-11/27

 

楊乃文 2016 第六張 全新錄音室專輯 《離心力》

楊乃文,不用標籤,也無須表彰。

從獨立出發,橫跨流行,遊走縱橫於流行樂壇,搖滾女聲最高指標! 世代輪轉,強大的時間洪流從來沒有讓她被淹沒,搖滾女王楊乃文始終屹立於極致又純粹的音樂國度,嘶吼那些情愛裡堅強而脆弱的纖細,少有歌手能像她一樣激昂沈著吟唱出,如此冷靜寂寥卻狹帶著溫柔而厚實的情感。在獨立與主流夾雜混聲時代裡,出道至今依舊保持著無可取代的獨特神秘感。沒說過自己天生反骨,也沒想要脫離體制,唱想唱的歌,說想說的話,不需華服謝絕浮誇,也因她的始終堅持,所以身處繁複世界裡更顯得作風如一,簡單直白。楊乃文的藝人性格與音樂氣場,獨樹一幟難以取代。

初試啼聲的第一張專輯[One],獨特的嗓音與冷傲的個人特色,驚豔四座點燃狂潮;第二張[Silence]一舉拿下第11屆最佳國語女歌手,奠定楊乃文在搖滾王朝裡一席之地,無人撼動;第三張堅強而溫暖的[應該],時而堅毅時而柔媚的語氣,更顯搖滾女王的多變性格;第四張瘋狂傳唱至今的[女爵],發行前夕即席捲各方平台及名樂評推崇;蟄伏數年,2013年強勢回歸的[ZERO],相繼引發眾多名人跨界推薦,並憑藉此張專輯,再次向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叩關,交出亮眼成績,實至名歸;一向以現場演出震撼眾人的楊乃文,於在2014年舉辦[TIMEQUAKE]個人演唱會,並首次發行首張個人演唱會LIVE專輯,完美紀錄下真實深刻且極致搖滾的現場!2016年帶著全新大碟《離心力》現身,終結等待,再次響盪流行樂壇!

 

離心力

唯有絕望,才能領會遺憾的美。給予越多、也許只會被拋得越遠。這首歌的畫面來自於一個天文學名詞[洛希極限],意指天文學上兩個天體互相以引力牽制的最短距離。再靠近,其中一個天體就會粉碎。用來比喻兩人間的絕望情感。孤寂靜謐的鍵盤音色緩慢流出,旋即深陷入淡然傷感囹圄之中。鋼琴與弦樂依偎合奏,帶出了孤身的荒涼感,隱隱入耳的法國號穿梭其中,淳厚寬廣的音色增添了幾許無邊空間感,彷彿如入遼闊星際裡獨自啃噬著被放逐的酸楚,楊乃文纖細敏感具有穿透力的聲線,語氣如同一把細小的鑽子尖銳卻直逼人心,攪動出入骨的痛。輕,卻極具重量。

分享:
22:00~00: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