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星勢力
ERIC周興哲:THIS IS LOVE
2016/08/08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08/08-08/21

 

華語樂壇 創作暖男

你,好不好 2016音樂〈興〉潮流

偶像劇最愛的創作男聲,數位音樂打敗天團天王天后勇奪冠軍

曾以一首【以後別做朋友】讓Eric周興哲在華語樂壇一鳴驚人,情歌暖男的創作形象成為近兩年偶像劇最愛的創作男聲,每次獻出的作品總是十分觸動人心,MV更在YouTube創下將近6160萬點閱率,叫好叫座、人氣居高不下,奠定了華語樂壇情歌暖男新寶座!2016首發兩首新作品:【想回到那一天】和【你,好不好】同樣深獲青睞,在新專輯發片前夕陸續搭上偶像劇搶先曝光,單曲〈你,好不好〉甚至打敗五月天、周杰倫、林宥嘉、田馥甄等天團天王天后,在數位音樂平台遍地開花的囊括奪得全面性的冠軍,歌詞版MV更在短短兩個月內,在Youtube勇破千萬點擊率,無庸置疑是最Hito的創作暖男,而這些成績也在在證明了Eric周興哲的創作總能切中市場口味,具備相當高的敏銳度以及傳唱度,成功獲得大眾喜愛。再者音樂結合戲劇的方式,是近年華語音樂最能迅速引起共鳴的途徑,彼此相輔相成,加上歌手本身詮釋功力,更有機會達到加乘作用極大值,周興哲出道至今,持續在這塊市場深耕,每每出擊皆有高水準的表現且獲得廣大迴響、累積出了高知名度,2016年全新創作專輯勢必能為盛夏的華語樂壇再次注入一股鮮活能量,奠定了新世代創作男聲最具代表性的位置。

愛,教會了我們什麼事? Eric周興哲用全新專輯吐露心聲

睽違1年8個月 再次溫暖出擊

中文進步神速 詞曲創作功力升級大躍進

1年8個月沒有發片,這段時間Eric周興哲坦承情緒起伏較大,但是這些感受反而讓他重新去探索與學習「愛」,尤其身為創作人的他,感情的吸收與釋放是很重要的體悟,很多的開心、挫折與痛苦,並沒有擊垮他,生活經驗的所得除了帶來成長的微妙滋味,對於「愛」,也更加懂得如何經營與看待,學會了「耐心」與「等待」,加上更多的「了解」。而這些前所未有的經驗內化後,全都化成了音符深植Eric周興哲的創作能量裡。這次的新專輯中,除了原先擅長的曲的創作,也參與了過半的詞作,其中【No one like you】更是詞曲包辦,中文程度越來越好的Eric周興哲,以自己敏感的心去琢磨中文歌詞的精髓,在參與詞的作品裡不難發現他的用心程度,整體創作能量滿載,作品更趨成熟,〔愛,教會我們的事〕到底教了哪些?Eric周興哲又想透過這張專輯告訴聽眾什麼?只要仔細聆聽,就會聽到這位華語樂壇情歌暖男的真心宣言。

 

This is love 詞:陳學聖/Eric周興哲 曲:Eric周興哲

「愛的本質是一樣的」是這首歌的最高宗旨,Eric周興哲發現身邊或電視上有太多朋友,辛苦的為了自己「愛」的權利而努力、奮戰,對他來說,「愛」一直都是純粹美好的,任何一種愛,不論是年齡差異、跨越性別、身家背景差異等等,都不該因為是少數而被忽視或泯滅,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只要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愛,就值得被珍惜、祝福與成全。Eric周興哲更想透過歌詞裡的字句告訴這些朋友:「只管心有對方,幸福的路就能到達」。this is love,我們都一樣。這麼動人的理念,選擇以溫暖的抒情中版呈現,傳遞正向且積極的世界觀與包羅萬象、包容的多元思考。

 
分享:
06:00~22: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