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星勢力
星勢力:艾怡良
2016/06/06 報導
字級大小:
5/30~6/12 i radio星勢力:艾怡良

 

靈魂歌姬-艾怡良高辨識度的嗓音及跳脫框架的創作,總是帶給我們無法預料的驚艷!她是台灣樂壇少見的橫跨商業與文青市場的唱將型創作歌手!她寫給阿密特的填詞作品〔你想幹什麼〕,寫出強悍態度令人驚艷;寫給劉若英的詞曲創作〔相看兩不厭〕被選為主打;寫給Rosie楊凱琳的作曲作品〔怎麼還不愛〕在YouTube點播近2千萬次;在五月天【女也】概念專輯中演唱〔如煙〕,也引起歌迷們爭相討論、強力點播;豐沛的創作力與詮釋歌曲獨特的口氣,都讓歌迷們看見艾怡良的無限潛能。

 

在沈澱一年半後,艾怡良終於交出第三張個人專輯【說 艾怡良】。專輯名稱來自艾怡良的「聲音」與「態度」:她用極具感染力騷動靈魂的嗓音說愛、說寂寞、說逃亡;她用獨特的語彙說出艾怡良的態度、觀察與思考。是說愛的怡良,也是說艾怡良的各種想法。【說 艾怡良】專輯歌曲圍繞著「愛」與「逃生」兩大主題。艾怡良唱出女人對於愛的種種心事,以及想從現實生活中逃生的心情。

 

 

專輯由陳建騏擔任9首歌的製作,建騏老師依據歌曲的特色與艾怡良的創作想法,賦予每首歌最適合的模樣;〔寂寞無害〕這首歌由張簡君偉作曲,張簡君偉與艾怡良作詞,這首歌描述離開一段感情之後,女生祝福對方與自我療傷的過程,歌詞裡「感情裡總有個人會落單  痛著痛著就習慣 我愛過錯過這寂寞無害 會有一天我還能笑開」,描寫出女生的心痛與落單的寂寞。這首歌也是過去艾怡良專輯中比較少的激昂K歌曲式,艾怡良自己唱完後覺得非常痛快,她說:「我自己抒發情緒的方法是默默的悶著,但『寂寞無害』讓我感受到在KTV大聲宣洩情緒不想放下麥克風的過癮,希望大家就跟著我一起,把所有傷害都唱出來!」

 

 

分享:
05:00~00: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