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星勢力
邱鋒澤:分開的學問
2016/10/18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0/17-10/30

 

★ 新加坡新創作才子 「鋒」芒再現

睽違2年半 孵育新專輯

★ 暗黑 搖滾 創作能量大爆發

最真實的自我回歸 最誠實的感情剖析

來自新加坡的新創作才子邱鋒澤2014年4月在台灣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ENSTOREYS》初試啼聲,隔年情人節推出甜蜜單曲〈專屬的唯一〉並與入圍金馬獎影后《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合拍MV,邱鋒澤以能唱能演、能寫能彈的創作型花美男形象,在華語樂壇成功出擊!睽違2年半未發片,邱鋒澤創作能量大爆發,推出第2張全新創作專輯《有人在嗎》,回歸自己熱愛的搖滾曲風,歌詞夾帶暗黑元素的暴力美學,用音樂檢視生活、記錄愛情,堪稱是一張最誠實的音樂日記。

《有人在嗎》專輯特邀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與王治平操刀,磨出邱鋒澤音樂骨子裡的搖滾魂,歌詞也再度榮幸與知名作詞大師小寒、管啟源共同創作,架構出華語樂壇誠實搖滾新態度!專輯名不僅是呼應著邱鋒澤在感情裡的自問句:「愛情,有人在嗎?」,也像是對等待已久的歌迷們殷切呼喚:「音樂,有人在嗎?」。

 

第2波抒情搖滾釋然情歌〈分開的學問〉,由知名情歌作詞大師管啟源填詞、邱鋒澤譜曲創作,唱出失戀人們在經歷牽手到分手各種情緒時期後,最終以祝福送給對方,也放過自己的愛情課題。邱鋒澤在失戀中學到的最大學問,就是學會祝福別人,歌詞不單單說著自己心路歷程,更想安慰著每個飽受情傷所困的人:「如果真的珍惜這個人,就會祝福對方,希望她/他過得好好的,也放下自己內心的大石頭,走出黑暗世界。」愛情的顏色有多麼絢爛華麗過,也相對要承受褪色歷程,會有多麼失落。〈分開的學問〉MV由知名導演陳宏一執導,故事是以倒敘的手法進行,從分手-分手前-熱戀- 初戀-一見鍾情-回到決議分手的那一刻。不同的階段有一個物件來串連不同的顏色,直到分手的黑白。為了更寫實演繹分手前的各種相愛時期,導演還現場加戲,讓邱鋒澤與女主角在床上打滾的「類床戲」;也用黑白雙色的呼拉圈代表彼此在愛情漩渦裡的圍繞、交疊、到分離,畫面意象美感十足,但鐵製材質的呼拉圈又笨又重,在實際拍攝時可是苦了邱鋒澤,為求搖得好看拍完後腰部還瘀青,只好自我解嘲是恰巧呼應導演在MV裡面安排另類的愛情顏色—「瘀青色」!

分享:
18:00~22: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