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寵兒
郭修彧
2016/12/19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2/19-12/25

 

音樂細胞無限擴大增生 遍佈腦中滋長抽象人格

沒有情緒就是最滿的情緒

在音樂裡幻想美好 就是她的人生哲理

華語樂壇史上最不可測的創作新人 Shio郭修彧

「本身就是一幅抽象圖、一個幻想的作品」,這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新人–Shio郭修彧帶給大家最強烈的感受。有一位熱愛交響樂的爸爸的郭修彧,從小就在父母的栽培下學習音樂,每週大老遠跑到新加坡上鋼琴課,雖然很辛苦,但總是把上課當全家出遊的郭修彧,仍然很享受這樣的學習過程,音樂開關也自此被開啟。十六歲時接觸了吉他,憑著爸爸教她的幾個和弦,郭修彧算是無師自通的寫出了人生第一首吉他創作,發現到原來音樂的可能性這麼大,不是只有譜本照本宣科,能夠親自創作出一首歌是充滿成就感的。除了鋼琴、吉他之外,郭修彧還精通小提琴,大學主修小提琴的她,副修則嘗試了更不同的樂器–鼓,甚至對動漫音樂也相當感興趣,會去研究了解,對於音樂的探索與學習,求知若渴。

如果說要認識郭修彧,最好的辦法是圖像思考,別想用世俗邏輯參透。從小到大的音樂歷程奠定了音樂基礎,人格特質則為她的音樂人生添加了許多天馬行空的元素。習慣沈浸在自己腦海中的小世界,郭修彧卻又在乎別人的眼光、太怕影響別人造成困擾,想太多的小心翼翼生活著,情緒波動幅度也經常大起大落,會困在自己的負面情緒裡出不來,也會無意間流露出隱晦的自信,形塑出她獨特的邏輯,加上大學畢業後一直關在家裡寫歌,目前為止的人生都過度用力,漸趨孤僻,活在虛幻的想像裡,但也會很矛盾的害怕:如果自己一直這樣封閉下去,會不會越來越不敢與人接觸?是不是要改變一下?不過也由於以如此特殊的姿態存在,她的音樂作品有著不可思議的圖形,交織、堆疊、擴散、噴發、壓抑、幻想、悲觀…各種情緒情感線條瘋狂的流竄在她的創作裡,張力十足。「很開心,但沒快樂,往最壞的方向想,才會有這些創作,喜歡沈浸在音樂裡的自己,喜歡被人稱讚音樂時的自己,音樂以外的稱讚都不認同」,郭修彧就是這樣看待著自己的情緒與音樂。

分享:
11:00~12:00
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DJ琦琦獻上最暖心的音樂料理,讓您細細品嚐、補充元氣(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