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歌手日
張芸京
2016/09/06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09/06

 

不害怕重來,重來只是為了證明,其實不只如此。

重來不是否定過去,反觀這是一種勇敢。

跟我一起放手,去找到那個更好的開始。

張芸京 第四張創作專輯<失敗的高歌>

 

播出時間:

08:00

失敗的高歌

用堅定的態度,面對可能失敗的挑戰,很多人或許覺得我已不再是我、覺得我已經失敗了,但對我而言,不論失敗與否,我還是要歡呼高歌。努力在所謂的失敗中找尋成功的軌跡,縱使可能會失敗,但我依然高歌。重來,不代表是失敗的結果,重來,只是為了證明,我不只如此!很多人嘗試擊敗我,但我要站穩了,就此放手一搏!獨特的京式唱腔,屬於她的頑固堅持。『就算會失敗,我也要再戰一次 。』滿滿的正能量,要爆炸你的世界!

11:00

等我變了之後

寂寞的兩個人愛上了彼此,不見得從此不再寂寞,曾對你抽絲剝繭的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消失不見了。連一個擁抱都,都變成了一種打擾.....。當習慣變成愛情裡的害蟲,吃掉了愛情裡的所有酸甜苦辣,最終淡到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只有一方的一廂情願,剩下的也只是傷人,或許,我依然只能是你最好的朋友。她驕傲的說:『等我變了之後,我就不再愛你。』這句話的背後,是滿滿的害怕失去 ;倔強的反面,是漸漸地放開了手。張芸京用呢喃的唱腔,用豐厚的情感、瘋狂的聲線,蔓延至失控後的哭喊,讓這段愛情崩潰至極,而這些所謂的愛情,也已經慢慢地畫上了句點。她,詮釋著,那所謂的......『孤單』。

14:00

誰說我不能哭泣

相愛過的,就是一種難得,但分開過的,就表示更加難得。注定會分散的兩個人,卻陪伴彼此走過了那麼一陣子,這樣的觸及,是不是更加難得?我不是你最終的選擇,但我曾是你的選擇 ;我不是你最後愛上的,但我曾被你用力愛過。這樣的分開,換來了曾經的幸福,和一道道的傷。總會有人告訴自己:『 堅強點,不要哭。』我哭,不代表我軟弱 ;我微笑,不代表我堅強。雖然我看起來勇敢,但我其實很脆弱,誰說我不能哭泣?在此時此刻,誰說我要勇敢到底?哭,並不是一種認輸,也不是種任性。這道傷口,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名,但我清楚,它,不只傷心這麼間單。最後,一個人的我,還是只能勇敢我自己。

17:00

我還在找你

你自己一個人生活多久了?還是,你看似有人陪伴,心裡卻依然是一個人?你跟我一樣,還在確認,誰是那個他嗎?我有過很多段感情,在這當中我明白了一件事:『 要找到那個為我掏肺掏心的他,不容易。』現在,我還在找尋那個他.....。哭的時候,沒有人抱緊我 ; 受傷的時候,沒有一雙手支撐著我,我只能無止境的墜落,無止境的忍痛。我好孤單好寂寞,剩我照顧我,剩我....照顧我......。我的你,在哪裡?我,還在找你.....芸京在錄音室泣不成聲,所有人都靜止在那份揪心之中,哭完了,調整後繼續唱,卻是滿滿的鼻音。:『我們今天要先休息嗎?我現在鼻音好重。』:『休息?為什麼要休息。我們.....就讓麥克風幫妳記下現在的一切情緒吧。』濃濃的鼻音,不修飾 ; 深深的觸動,不掩飾。

20:00

大拉拉的888

爵士藍調,你聽過嗎?17歲時我聽過比比金,最近的我,迷上將妹兒,我心裡說:要做個吉他英雄,就應該要像他一樣會爵士藍調啊!這首歌,副歌歌詞是『嘟 , 大拉拉的888!』這就好像個老黑女歌手的即興演唱一樣,沒有歌詞,只有隨性!豐富的音樂性,木吉他、電吉他炫技又有趣,偶爾當個假洋人,跟我在音樂裡瘋狂high一下吧!

分享:
00:00~00:00
繼續工作的午后時光,DJ鄭開來播放醇美如頂級咖啡的經典好歌讓您打起精神再接再厲(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