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歌手日
歌手日:黃品源
2015/11/09 報導
字級大小:
11/11 歌手日:黃品源

 

黃品源暌違五年,歷經人生、情路坎坷,沈澱再出輯,2015最新專輯《寂寞旋律》,收錄9+1首剖心自白,從深刻中走出來的療傷之歌,11月11日單身節正式發行。

 

這張專輯將維持黃品源的抒情風格,以他的詞曲創作為主軸,加上方文山、陳傑漢、黃婷的詞曲協力,配上他一貫暖心的唱腔,想要幫助每個在感情中受挫的靈魂,勇敢地走出來。專輯中有悲傷的情歌〈為什麼你不再愛我〉、甜蜜的情歌〈你不會再孤單〉、在上海思念時寫的歌〈上海灘夜未眠〉、單身心情的〈光棍日記〉、寫給小孩的〈寶貝乖乖睡--搖籃曲〉,還有品源執導的微電影主題曲〈不想說再見〉等,此外,還包括一首台語歌〈愛免講那麼多〉和一首專輯同名吉他演奏曲〈寂寞旋律〉,用滿滿的生活記錄,一點一滴稀釋掉漫長的情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八首紮實的全新創作之外,專輯特別收錄了一段用在微電影中、現場演出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music corner),雖然只有一遍歌,但對照這首歌最早的錄音版本,可以發現黃品源的聲音有了很明顯的改變:歲月的歷練,使得他現在的聲音有了厚實的感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再是年少時的稚嫩,但還是一直在走著、唱著。

 

永遠的鄰家大男孩、「暖心歌王」黃品源,一直用甜美的酒窩、溫文有禮的態度、迷人的笑容、獨特的嗓音,在樂壇走著雙魚座柔軟而堅持的路。他愛音樂的心,一路走來始終沒有改變,只有隨著時間,將音樂焠鍊成更深一層的感悟,在不同階段,分享給大家。

 

11/11 黃品源歌手日這一天,i-radio播出新歌〈為什麼你不再愛我〉、〈不想說再見〉、〈上海灘夜未眠〉、〈光棍日記〉、〈山櫻花〉,歡迎你的收聽!

 

分享:
16:00~17:00
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DJ琦琦獻上最暖心的音樂料理,讓您細細品嚐、補充元氣(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