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中廣資訊情報
中秋吃點不一樣的~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獨創《司康黃金酥》
2022/07/25 報導
字級大小:

 

中秋節腳步趨近,南部飯店業者挖空心思設計,就是要讓消費者眼睛一亮,台南遠東香格里拉結合目前流行的司康(Scone)和經典不敗的鹹蛋黃,設計推出「司康黃金酥」,國際精品選材搭配手工細膩製程,以二款禮盒組裝上市,連同其它熱銷的手工蛋黃酥、鳳梨酥、及客製化自選禮盒,即起開賣!

主廚許煜新指出,逢年過節自己極愛蛋黃酥,同時觀察到英國傳統午茶小點─司康專賣店在台遍地開花,便想要將二者精髓合而為一,做成包著整顆上選屏東鹹蛋黃的「司康黃金酥」,口味有「蔓越莓乳酪鹹蛋黃」、「伯爵巧克力鹹蛋黃」、「日本抹茶栗子鹹蛋黃」、和「蘭姆葡萄鹹蛋黃」。

許煜新表示,「司康黃金酥」,主體食材皆一時之選,包括世界麵包大賽指定的法國麵粉、具有保濕作用的日本上白糖、以及MOF甜點大師首選的法國AOP無鹽發酵奶油,三者經手工混成酥粒狀後,做成不同風味的司康麵糰,再包入噴有日本紅茶酒和法國蘭姆酒的精選屏東鹹蛋黃,手捏塑型刷上蛋液置入烤箱。

此一獨門製程、用料講究的手作「司康黃金酥」,外層酥鬆,內在豐潤有料,加上鹹蛋黃助攻,每一口都是驚喜!阿新主廚建議另一種復熱吃法,可將它回烤180度約五分鐘時間,彷若新鮮現烤,趁熱橫劃一刀,夾入一片鹹味奶油,吃來更是完美銷魂!

分享:
09:00~10:00
吃喝玩樂罵,和我一起快意人生(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