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中廣資訊情報
統測成績放榜 明道中學應用英語科英文平均破90
2022/05/20 報導
字級大小:

 

111年統一學測成績19日公布,包刮共同科測驗國文、英文、數學、專業科目一、專業科目二等五項考科,並公告前標、均標、後標三種分數區段。明道中學技高部成績表現亮眼,報考數學B卷共688人,平均成績達全國前標,應用英語科各考科平均分數都達全國前標,英文平均分數更高達90分。明道中學陳炤華副校長表示,突顯疫情期間,同學們善用科技輔助學習,自律自主學習的成果。

明道中學從去年開始,就在明道學App及網站成立了「SRL自學平台」,推動全校親師生「自律自主學習」,裡面包含了「MIVA解惑平台」、「筆記分享平台」及「SIG與議題分享平台」,同學們自願分享自己的學習內容,跨部別、跨年級彼此交流討論,也聚集了有共同興趣的同儕。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表示,尤其在疫情時代,同學能否自律自主學習成為線上學習的重要關鍵,學校提供平台,鼓勵學生主動發起團隊合作,在六年一貫的優勢下,同學們能針對自己的程度找到合適的學習資源。

技高部陳士虹主任也分享,今年統測成績在共同科目的表現,除數學達全國前標之外,國文、英文也都超越過往,高於全國均標。應用英語科、餐飲科、觀光科各考科平均分數均達全國前標,商業經營科專業科目一達全國前標,美工科、廣告設計科專業科目二達全國前標,資訊科、電子科的各科目也都高於全國均標。明道中學成就每一位孩子,同時也針對特殊需求學生進行補救、加深增廣課程,並善用輔導處的「安心輔導專區」,疫情期間的身心靈平衡健康,也是持續成長的關鍵。

分享:
18:00~19:00
聽王偉忠「欸!我說到哪裡了?」你想知道的,你不知道的,你應該知道的,你不能不知道的……聽了就全知道!(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