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寵兒
林正
2017/03/13 報導
字級大小:
2017/03/13-03/19

 

數學家看似理性的執著,都是感性的副作用

我的世界是一個個音符代入的方程式,不擅長表達的情感都幻化成旋律,渴望流進每個人的心。數學家看似冷靜的外表,卻比任何人都火熱執著;不擅於顯露的感性面,用理性的方式表現。這樣的林正:我不是冷然,只是不太會坦然。

當我們太習慣用感性支配生活,讓林正用數學家特殊的角度,帶你理性的重新認識這世界!

大數據、第四次工業革命、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全新的登月計劃.........智慧看似進步,但卻讓人變得更自私了,科技如此發達,但我們是否能夠測量愛情?真實與虛幻又到底怎麼樣分辨,又或許是,其實我們從來都未曾清醒過。這些想法都在林正的專輯裡,用音樂和文字,一一解惑。

林正於 2016 年 6 月甫畢業於政大應用數學系,在世人眼中極端冰冷理性、 精細枯燥的數學,與極端浪漫感性、自由熱情的音樂,交會在林正的身上。專輯企劃以「數學家」為定位出發,企圖呈現一個以數學家的觀察與感受,作出不同觀點的音樂世界。

數學家眼中的愛情觀、人生觀、價值觀,結合浪漫音符與數學元素、科學元素、甚至東西方的哲學元素,記錄年輕世代對於成長以及未來的想像。同時藉由多位大師級製作人的精心巧思,打造流行音樂一個全新的企圖與面貌,並且透過他誠懇真切的聲音,與這個時代對話。

分享:
07:00~08:00
完整一小時掌握國內外焦點新聞、財經/體育/氣象/路況報導、地方要聞、時事新聞專題(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