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登場
藍又時:太傻了
2016/11/30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2/01-12/04

 

在六年漫長時間,經歷著人生重大身份轉換,對她來說是成長,也重新更新對自己的定義。經歷過後她現在更能站在自己以外的角色,看許多事物也直接表達情感,對於夢想、音樂這條路,也就不這麼容易定義好與壞,而是用一種更輕鬆方式面對,也深知透過音樂的詮釋,若能在心靈上給予交流,感同身受、有安慰、那就成功滿足了。

聽說:獨特、精緻的藍又時。

Live演唱實力驚人場場爆滿票房保證16歲她開始為劉若英、陳奕迅、范瑋琪、丁噹等眾歌手量身定作寫歌,21歲時就唱出曾經太年輕超齡情感,之後更發行了創作專輯一號-秘密、二號-倫敦的愛情,作品總佔據各大音樂平台總冠軍。 獨立製作一直是她堅持的事,也是唯一想做的事。沒有龐大宣傳預算,這一切都是且走且看。若有欣賞的前輩願意幫忙,宣傳就會多點聲音。她說:『就算只有一個人願意聽,我還是贏了,相信好的音樂,堅持終究能被聽見』。自癒系女生的崛起、鐵肺公主、音樂才女.....這些過往至今累積的稱號,好像都無法真正能陳述她。在沒有任何宣傳資源下只是靠社群宣傳,她的Live售票演唱會總是場場爆滿,用音樂live形式感染,吸引許多聽眾沈溺在她的音樂裡。有一段時間她開唱次數沒有那麼頻繁,歌迷們強烈的反應:「妳不開唱,就是剝奪了自己每個月安靜的權利!」這段話總讓藍又時常常憶起,就算再累再辛苦,還是告訴自己要不停止的唱下去。這些年她依然只是唱著、寫著,述說屬於我們的事。

藍又時真正擁有的,是誰也取代不了的唱作特質。

我懂孤單、我懂傷痛、我懂遺棄感好多人問她,妳怎麼能寫出這麼多傷心欲絕的歌?為什麼每一首歌都能讓人感同身受?她說: 我從不等靈感敲門,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找靈感。平時就看電影、看小說、看劇,甚至會去挖掘朋友的愛情故事,進而深聊後將自己當做那個女主角。藍又時笑說:『我想可能是同理心滿溢沒地方用了吧。』身旁的朋友也都說她是極有同理心、有愛的女孩,她會與開心的人同笑、與哀戚的人同哭,這也是她擁有的強烈特質。而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父母離異最後留下的獨生女 ,曾經她是一個極度缺乏愛的女孩。 藍又時她說:『我懂孤單、我懂傷痛、我懂遺棄感』。 所以當她找了新的題材,就會花時間開始進入角色,然後才拿起筆、摸著鋼琴鍵,情緒開始蔓延至結束的那一刻,這首歌便完成了。她的歌會讓人不自覺對號入座,她說:『因為我寫的歌,不論是孤單、是痛、是背叛、是傷害,這些感受,全是赤裸裸的。』就是因為人生有過這樣環境經歷,也讓她在創作上具備敏感和細緻的特性,直言不諱的寫出心中的細節,歌簡單易懂,直接不隱晦、態度堅定、嗓音如故事般令人沉迷,情感豐富又動人。我想這是藍又時獨特迷人與深具感染力的原因。

 

錐心強打_太傻了

韓劇『嫉妒的化身』片尾曲

以為我夠聰明,原來…..傻的還是我。我的雙手空無一物,也從不知道什麼叫『被愛』,卻心裡傻傻的把愛……一給再給。或許,這樣單一付出是種折騰,但我始終相信著,只要還活著,愛就還存在著,當愛久了、給久了,到最後那刻,終究會等到一點點的回應……。有人說我太傻、太愚蠢,因為我不怕有傷痕,還是依然堅持自己的信念,誰不期望被愛呢?總是允許別人傷我到完整,我告訴自己當被傷得體無完膚那一刻,在心裡的那份愛,就能完整的還給他了,再也不虧欠自己、不責怪自己了……就算受傷了,也能再站起來吧?在愛情裡我們都好傻,在藍又時的聲音裡,卻又變得那麼的堅強。

 

新登場播出時間-

12/01-
11:00,17:00,23:00

12/02-
06:00,13:00,19:00

12/03-
10:00,15:00

12/04-
16:00,22:00

分享:
05:00~00: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