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寵兒
DK金大為:有你就足夠
2016/11/21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1/21-11/27

 

「十年一劍」這是這張專輯的最佳代名詞。

 

原本浸淫於古典音樂,主修鋼琴、副修聲樂法國號的「DK金大為」,在高中與同學「艾怡良」、「蔡旻佑」、「廖文強」同台較勁,在師大附中<天韻獎>歌唱比賽,除了一口氣得到創作組第三名、獨唱組第二名、重唱組第一名全壘打的成績,更是開啟了他的流行音樂之旅。當時,憑藉扎實的古典功夫,與聰慧的創作實力,不但被陳珊妮賞識,拿下好成績,在賽後資深音樂企劃葉樹賢主動攀談,同時開始了為期數年交換創作心得;「天韻獎」之後, DK從此常常積極的帶著創作,定期與前輩討論,也接受葉樹賢建議,主動到「黃雨勳」工作室學習流行音樂的編曲,雨勳老師也是後來「周杰倫」御用編曲;在短短學習之後,已陸續參與果陀劇團、譚詠麟、左光平…等加入專案的制作、編曲與創作。在大學生涯,也參加了不少選秀與音樂比賽,「大電視之星」、News98英文歌唱比賽、民視「明日之星」,都有奪冠或名列前茅的精彩表現;以年輕的才華,開始幫電視、電影、廣告、政府、廠商、教會…等單位正式擔任音樂製作。難能可貴的是一路上,在古典範疇也未曾鬆懈,包括參加許多重大的鋼琴比賽、加拿大「包威爾」國際合唱音樂節成為駐村藝術家等國際演出。從學生時代到現職為線上遊戲專職配樂製作人,熱中學習的DK,早期就常常每週帶著自己的創作、學習的編曲作品,去找目前的經紀人討論,從當時開始累積的經驗與作品,於是成就這次專輯的起點;細細品嚐本次專輯的作品,這正是他一路成長的紀錄與縮影。

分享:
06:00~22: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