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雙子星
孫子涵:回憶那麼傷
2016/10/24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0/24-10/30

 

2016年,華語樂壇最“異數”音樂新人王Niko孫子涵,以全新專輯《雙子涵》再度降臨,綻放最真實“雙子”涵性感光芒,點亮今秋最無比閃耀的流行氛圍!。雙子的多變,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他的世界裡,刮的是什麼風,卻永遠都生機盎然。自2015年底,Niko孫子涵在全球同步推出自己的“音樂III級跳計畫”系列專輯,並在台灣首發實體專輯“壁咚 - 新輯金選”之後,除了宣傳工作以及幾個重要頒獎典禮,特地和公司商量,推掉所有的商演和活動,要去“體驗生活這件事”。於是,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裡,子涵在前往看看世界的路上,順便學習了hip-hop舞蹈。更在學習Hip-hop舞蹈的過程中,無意間開發了音樂大腦,深度瞭解Fusion Jazz、Rock & Roll、West Coast Rap等各類型音樂。看似變換緊密的行程裡,卻陸續交出了全新的demo,創作力大爆發。雙子座的Niko孫子涵,多變的是形式,永遠保持自我靈魂的豐盈和有趣,才是他的最真實不變的創作和人生態度,而這其實也是當下大多新一代青年的處世初哲學。出道已屆滿五年,Niko孫子涵從未停止挖掘音樂創作的樂趣與更多可能性,他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也不斷為華語樂壇製造全新驚喜。這次,子涵嘗試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的過程,從企劃概念,到親自邀約頂級編曲人來共同商討和新歌編排的架構走向,器樂搭配及配唱錄製等,連到製作後期、混音都貢獻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跨出身為音樂人的一大步,也令合作御用製作人老師大讚“不可小覷”。在2016年10月11日全球同步發行的孫子涵概念華語大碟《雙子涵》,彙集中、台、美、加最具前瞻視野並能持續創造趣味性的資深音樂人共襄盛舉,最終收錄10首Niko全新創作及製作的單曲,以極限動感及本色柔情的強烈對比作風,用5:5的絕對聽覺界限,特調編排,要給歌迷們一個前所未見的Niko孫子涵。

在《雙子涵》的概念專輯,雙子的第一個子,全然呈現Niko孫子涵“最好的我”。柔軟的內心盡洩流露,展現他從少年邁向男人,成長過程中的溫柔與深情。

揪心主打《回憶那麼傷》出自新生代創作高手蔣蔣。對於演繹抒情作品越來越游刃有餘的Niko孫子涵,將原作只是簡單勾勒出的對年少時的青澀戀情的回憶,賦予更多自己對於青春愛情的獨特理解。或許只有當自己真正踏入這個世界,才開始漸漸懂得世事無常,才發現最珍貴的領悟,總帶著最讓人心痛的回憶。只是這一生一顆的真心,或許也只有在那個青澀懵懂的年紀裡,才能這樣全然交付。這次在台灣發行還特別搭配了熱播的『羋月傳』成為片尾曲,用最潮的當代音樂,跨越時空訴說著遠古前人的記憶,映照情路多舛的羋月生平,更是無比感人。另一首蔣蔣作品《傻傻等》,孫子涵則巧手將整首歌的畫面感變得更加豐富,把原本表達的一個人對於愛情的執著,在另一個人無法釋懷的過去面前,從懷抱希望到漸漸無望的心理變化,深刻描繪。來台拍攝MV時,更碰巧遇上第1號颱風“尼伯特”的肆虐,惡劣天候讓拍攝計畫一再延宕,果然讓新科“雨神”Niko孫子涵《傻傻等》。拍攝當天正值尼伯特過境的尾聲,站在鹹濕冰涼的海風中,為了拍攝到最好的鏡頭,子涵反復拉著堆滿白色抽象的城市模型的小推車,艱難在沙灘上行走,一直到最後因為用力太過,出現短暫的心悸狀態,自我要求甚高的子涵,仍舊敬業地完成拍攝工作。

分享:
13:00~17:00
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DJ琦琦獻上最暖心的音樂料理,讓您細細品嚐、補充元氣(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