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寵兒
張仰華+杜紹穎
2016/10/18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0/17-10/23

 

■女歌手 森林系療癒女聲,張仰華

台灣魯凱族人。

高中開始從事創作,並在網路上分享詩歌及自創作品,具高辨識度和療癒的嗓音,立即引來電視頻道關注,並在2012年與2013年,陸續受邀上節目演唱。

2015年,第一次報名詞曲創作比賽,就以「艾伊達尼-我的思念」一曲,奪下行動創作主題曲首獎,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因從小生長在群山環繞的多納部落,其創作富有濃厚山水背景,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子鴻,給予「這是一首能代表台灣的歌」的高度評價。張仰華也和知名製作人陳飛午合作,讓這首歌更具有生命力,更被挑選為台視八點檔「加油!美玲」片尾曲,是台灣歌壇近期崛起,歌唱實力堅強的新女聲。

「創作即生活,周遭的每個小細節,都可以成為我的創作元素。」從一位素人歌手到與知名音樂人合作,張仰華抱著感激的心情,迎接每一個驚喜,並要透過創作,繼續分享自己的內心的聲音。

■男歌手 陽光系幸福男聲,杜紹穎

屏東縣霧台鄉阿禮村魯凱族人。

國中開始接觸音樂,與朋友組成樂團,擔任爵士鼓手,開啟了他的音樂之路。2009年與團員共同創作「慕靈」一曲,超過百萬人次點閱,並成為網路上熱門翻唱歌曲。2013年,與排灣族人杜家慶成立「黑旋風」樂團,以獨特的原民重唱組合,席捲各大節目,因說話帶有獨特原民幽默風格的他們,也獲邀擔任原住民電視台節目主持人

2015年與表姊張仰華合作「艾伊達尼-我的思念」,以高亢嘹亮的嗓音,唱出歌曲中描述大自然壯闊的情感,奪下行動創作主題曲首獎。目前「黑旋風」樂團在南北各地,多達10間以上的餐廳與pub駐唱,是炙手可熱的新人團體。

分享:
23:00~00:00
結合聽眾票選/電台播歌/DJ票選/歌曲銷售成績,每週產生具本台風格的華語、西洋、東洋金曲榜(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