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大卡司
李玉璽
2016/10/31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10/31-11/13

 

李玉璽 2016 全創作專輯【Mr. Lucy】-Goodbye my lover

退去演員光環的李玉璽,回歸到他最真實的自己,不再是文質彬彬的歐陽學長,從第一張專輯中你可能剛認識到暖搖滾風格的李玉璽,還帶點剛退伍般的男孩氣息,堅定的不輕易退縮、不輕易軟弱,但經歷了兩年的表演和戲劇的洗禮後,明顯能從他的第二張專輯作品中發現不一樣的李玉璽,歌曲的風格更加顯明,情感更加豐厚,讓人一聽就陷入到他的故事裡,似乎身如其境的感受著。在最新專輯中,李玉璽創作出的9首歌,除了保留原有璽式風格的暖搖滾、這次也希望透過這張專輯讓大家聽到有別以往的李玉璽,專輯中特別收錄了娛樂性較強的音樂風格,也是李玉璽想突破以往曲風和寫歌的迷思讓大家對李玉璽有不一樣的印象。其中【Goodbye My Lover】,雖然是首與情人告別的悲傷歌曲,但卻以幽默風趣的口吻,輕快地哼唱出無可奈何的結局,坦然面對詮釋出分手也是可以寬心的看待著,心痛就心痛、寂寞就寂寞,受傷的心總有一天會好的。恰如其分的表現時下年輕人用歌曲化解心中一份自嘲又專一的感情,也表達了90後年輕人的態度。

 

歌曲介紹

-- Goodbye my lover--

充滿黑色幽默的一首恨意破錶節奏主打,由老鷹專屬老頂樂團團長李晉瑋操刀編曲,李玉璽首度嘗試微電子輕快曲風,若無其事卻哼唱著暗黑的嘲諷歌詞,無關緊要卻偽裝著心痛的詼諧口吻,重拍Beat搭配簡單上口的副歌歌詞,循環洗腦的合成器聲響與人聲特效,跳脫過往搖滾的反差形象,曲末更是破天荒挑戰Rap唸唱Style,令人耳目一新,層層堆砌的聲音穿搭設計,句句掏心見血的帶刺文筆,述說一段被戀人拋棄卻笑看紅塵的新時代「爛人情歌」。

--想--

美式鄉村風味的不插電小品,由老鷹專屬老頂樂團成員參與錄音及編曲。李玉璽化身鄉村詩人歌手自彈自唱,略帶鼻音的Country Style唱腔融合舒服的假音,中英文夾雜無違和的吟唱,輕鬆自在的節奏鼓組雀躍著,優美愜意的小提琴獨奏悅耳穿梭,令人忘卻煩惱。你是我的想像,也是我的去向,有你在的美景,都是我嚮往的地方,That’s Why, 你是我的情歌。此曲也收錄電影「雨衣」擔任插曲

--未命名--

未命名的傷悲,找不到完美的字眼,

不具象的漆黑,等不到幸福的飾演。

 

 
分享:
04:00~00: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