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首播
盧凱彤:卡帶
2016/09/29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09/29-10/03

 

盧凱彤 第三張全新國語創作專輯

【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實體專輯與數位專輯熱烈預購中 10/14 破繭問世

用最赤裸的聲音 描繪卡在時代巨輪與內心掙扎的矛盾

 

盧凱彤第二首最新音樂作品〈卡帶〉

盧凱彤選擇用最接近純粹的方法來詮釋〈卡帶〉的心情與意義,由琴鍵緩緩敲出一個個音符起頭,鋪出一條沈靜的河,任憑盧凱彤的歌聲在上面如船舟般緩緩地前進,Vocal的透徹,清楚可聽見聲音的紋理,乘載著無盡的矛盾、疑問、等待與對愛的捉摸學習,語氣的輕重緩急拿捏得宜,輕得溫柔鑽進心裡,重得刻畫出內心掙扎翻湧,層次分明,隨著她「說故事」的節奏,可以感受到盧凱彤赤裸真誠的情感表達與靈魂深層獨白,輕易地牽引聽眾的情緒,忍不住附和著歌曲,讓這一字一句、一呼一吸撩撥著潛藏在心深處的過往舊疤,雖然仍有點隱隱作痛,如同歌名「卡帶」,卡在機器裡一直倒帶,卻已不是血流成河、滿目瘡痍的悲痛,而是提醒著活過、痛過、愛過的痕跡,懂得學習用另一種眼光面對曾把自己的心撕碎的殘忍,用釋然繼續欣賞不完美的美、繼續學習愛。

或許很多人初聽這首歌會覺得是首情歌,但會創作出這樣脆弱清晰可見的作品,其實源自盧凱彤的成長經驗。小時候由於父親經常出差,而和父親特別親近的盧凱彤,小小的腦袋裡不理解父親的愛並不會隨著暫時離開而消逝,因此漸漸養成缺乏安全感的個性,卻也訓練了自己不用依賴別人的愛來生活。在很多人眼裡看似獨立堅強的盧凱彤,其實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仍然是那個抱著爸爸哭著不讓他出門的小女孩,最脆弱不堪一擊的部分還是存在著…。像這樣內心充滿掙扎與外面世界的矛盾,和時下很多年輕人面對的生活與殘酷的現實不謀而合,偶爾會卡關、偶爾一直在跑的人生磁帶就是會突然卡住,然後開始磨損拉扯,甚至往前倒帶、絞爛纏成一團紊亂,時代巨輪下的困境總是逼人,令人感到無所適從,只能不斷地翻閱這本又廣義又狹隘,名為「愛」的教科書,練習讓世界的不完美和自我和平共處。藉由〈卡帶〉,若能看清這一切的運行,說不定就會更願意釋懷的敞開雙手擁抱世界與自己的不完美。

 

首播時間-

 

9/29-
12:00,18:00

 

9/30-
00:00,11:00,17:00,23:00

 

10/01-
18:00

 

10/02-
00:00,16:00

 

10/03-
00:00

分享:
01:00~03:00
繼續工作的午后時光,DJ鄭開來播放醇美如頂級咖啡的經典好歌讓您打起精神再接再厲(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