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音樂才女
張芸京:等我變了之後
2016/09/19 報導
字級大小:
2016/09/19-09/25

 

張芸京 第四張創作專輯<失敗的高歌>

2007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成為冠軍以及獲得觀眾極大的呼聲。2009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破天荒,2010年到2012年相繼發行了相反的我小女孩。當時短髮的張芸京人氣直升、得獎不斷、作品叫好又叫座,但她卻在2012年年底停止了一切的專輯宣傳與通告,消失於螢光幕前,她最後給出了一個結論,她說:『我不知道我要什麼。』她想做些什麼,卻遲遲不敢動作。她害怕被嘲笑、害怕失去光環、害怕改變、害怕重來。這些害怕,是因為她清楚的知道,什麼叫做人言可畏。

從頭髮不再修剪的那刻開始,身旁總有許多反對的聲響或噓聲,她的確掙扎過,也曾經放棄過。因為每一句批判、每一個阻止,都讓她愛不了那個真正的自己,也無法否認,原來大家所愛的,並不是真正的全部的張芸京。所以,她下定決心放手一搏,倔強的留長頭髮不再剪短,逃出那個所謂的舒適圈去孤注一擲,接受四面八方所有憤怒的指指點點與惋惜的感嘆聲,然後在頭髮越變越長的日子裡,只讓自己好好做音樂。這盤賭注,或許不會成功,甚至會一併的賠上全部,她說:『若你愛的是全部的我,不論哪個我,你都會依然愛著。』

 

重新站上舞台的她,夢想不是成為天后,她只希望自己的每張作品,都能不斷的被期待著。

她說:『說美,我不是最美 ; 說唱,我不是數一數二。但我想給你聽聽我的每個小日子,就像寫日記般的,用音樂告訴你我的那些小事情。』生命中,常常感動我們的,不盡是些大事,有時候讓我們紅了眼眶的,反而是一些暖暖的小事,這些小故事或許平淡無奇,但佈滿了真誠與直白,這些小小的述說,讓我們更懂了,誰才是張芸京。有人說她是改變,有人說她是轉變,但最好的形容詞,或許是『原本的自己,現在才出現。』這些所謂原本的自己,不僅是長髮,更多的自己是陳述在專輯裡。在詞曲創作上,更深、更暖、更細緻 ; 在聲音上,更韌、更真、更誠懇。

 

第二波主打歌 <等我變了之後>

寂寞的兩個人愛上了彼此,不見得從此不再寂寞,曾對你抽絲剝繭的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消失不見了。連一個擁抱都,都變成了一種打擾.....。當習慣變成愛情裡的害蟲,吃掉了愛情裡的所有酸甜苦辣,最終淡到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只有一方的一廂情願,剩下的也只是傷人,或許,我依然只能是你最好的朋友。

她驕傲的說:『等我變了之後,我就不再愛你。』這句話的背後,是滿滿的害怕失去 ;倔強的反面,是漸漸地放開了手。張芸京用呢喃的唱腔,用豐厚的情感、瘋狂的聲線,蔓延至失控後的哭喊,讓這段愛情崩潰至極,而這些所謂的愛情,也已經慢慢地畫上了句點。她,詮釋著,那所謂的......『孤單』。

 

分享:
00:00~03:00
繼續工作的午后時光,DJ鄭開來播放醇美如頂級咖啡的經典好歌讓您打起精神再接再厲(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