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發片倒數
發片倒數:艾怡良【說 艾怡良】
2016/05/23 報導
字級大小:
5/23~5/27 發片倒數:艾怡良【說 艾怡良】

 

「騷靈歌姬」艾怡良,高辨識度的嗓音及跳脫框架的創作,總是帶給我們無法預料的驚艷!寫給阿密特的填詞作品〔你想幹什麼〕,寫出強悍態度令人驚艷;寫給劉若英的詞曲創作〔相看兩不厭〕被選為主打;寫給Rosie楊凱琳的作曲作品〔怎麼還不愛〕在YouTube點播近2千萬次;在五月天〔女也〕概念專輯中演唱〔如煙〕,也引起歌迷們爭相討論、強力點播;豐沛的創作力與詮釋歌曲獨特的口氣,都讓歌迷們看見艾怡良的無限潛能。

 

艾怡良即將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首波單曲〔我們的總和〕艾怡良全詞曲創作。歌詞描述一個女孩在夜裡獨自細數戀愛的過程,試圖以女生的感性揣摩理科男生的邏輯,解開感情的習題。艾怡良寫下「你的過往 我停滯 減掉自己 / 字裡行間 乘幾年 好多風趣 / 從來沒人能完美闡述  得到總和 對我來說 仍然美麗」,以加減乘除、四捨五入等數學算式來比喻愛情的過程,試圖找出兩人之間的總和。

 

〔我們的總和〕編曲只以2把吉他伴奏,配上艾怡良歌聲中娓娓道來的語氣,安靜的氛圍有如女孩一個人在夜裡反覆思考,在減掉自己、四捨五入彼此調整再乘上時間之後,我們是否終於連成一線?聽著這首歌,就好像與艾怡良坐在一起,靜靜聽她聊著對愛情的獨特觀察,我們也藉此更了解艾怡良內心柔軟的那一面。

 

艾怡良5/27發行最新專輯【說  艾怡良】,進入倒數階段i-radio播出〔我們的總和〕,歡迎你的收聽!

 

 

分享:
11:00~12:00
上班上學途中的好夥伴,DJ林威用輕鬆的歌曲陪您感受每一天的幸福能量(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