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最愛推薦
最愛推薦:紫色大稻埕
2016/04/18 報導
字級大小:
4/11~4/22 i-radio 最愛推薦:紫色大稻埕

 

【紫色大稻埕】是改編自謝理法同名小說的大河劇,以1920年代台灣畫家為題,重現台灣藝術史上繽紛綻放,令人嚮往的輝煌年代,由施易男、柯佳嬿領銜主演。

 

《紫色大稻埕-電視原聲帶》收錄由施易男暌違十年再度錄音的片頭曲〈大稻埕的天光〉及片尾曲〈一輪明月〉,少見的國台語雙聲道收錄、優美的詞曲及大格局的編曲,帶領大家回味大稻埕年代美好記憶。

 

片頭曲〈大稻埕的天光〉展現追夢的勇氣,改自石青如老師的交響樂作品:《破曉-大稻埕的天光》第四樂章中,原曲意涵是在黑夜中渴望黎明,困境裡滋生勇氣,從幽微深處發掘一線曙光。這首音樂符合劇中要表達的青春的勇氣,追求自由的夢、青春的夢。改編後的〈大稻埕的天光〉仍然以大氣度的編曲,去描寫這個大時代的故事。

 

音樂有恢宏的格局,詞曲表現皆不同於台語歌曲既定的表現方式,也適度的呈現了現今當代的氛圍。施易男以一種看待千帆過盡的角度,不用過度的演唱技巧,以敘述的方法演出一個故事。

 

片尾曲〈一輪明月〉是一首柔情的曲子,詞意優美又充滿了正向能量的力度,施易男表現了特有的暖男成熟嗓音,用充滿情感的演唱方式表現。曲子旋律簡單易學,編曲用不同層次表現,一層一層的向內舖陳深入內心,扣人心弦。將每個低沈的心托起,憶起生命中曾照亮生命的那個支持的力量。看見勇氣的活水源頭,讓熱情永不止熄、夢想自由飛翔!

 

4/11~4/17 i-radio 最愛推薦〈大稻埕的天光〉,4/18~4/22 推薦〈一輪明月〉,歡迎你的收聽!

 

 

分享:
16:00~21:00
新專輯發片歌手的專屬園地,由歌手擔任DJ介紹新作,並分享最愛的歌曲和影響新作最深的歌曲(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