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歌手日
歌手日:MATZKA
2015/12/28 報導
字級大小:
12/29 歌手日:MATZKA

 

以融合雷鬼、原住民歌謠、搖滾、嘻哈…等元素的台東原生雷鬼曲風,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MATZKA樂團的詞曲創作靈魂人物主唱MATZKA單飛出輯,帶著豐沛的創作力與三金(金曲獎、金鐘獎、金視獎)典禮肯定的現場演唱實力,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東南美Vu Vu Reggae》!

 

MATZKA在華語樂壇獨樹一格,新專輯《東南美Vuvu Reggae》中結合funky、soul、bossa nova等音樂元素,MATZKA各種音樂曲風信手拈來,加上獨有的幽默感及對生活現況的觀察反思,融合成渾然天成的新種音樂。專輯名稱《東南美Vu Vu Reggae》代表MATZKA的成長背景,來自台灣東南部--台東的他,要將屬於台東的美透過音樂傳達給全世界;「Vu Vu」則是排灣族語中「祖母」的意思。MATZKA說,創作靈感有很多來自於從小Vu Vu(祖母)告訴他的故事與觀念,MATZKA以融合各種現代元素的音樂創作紀錄原住民的文化傳承,因此他將自己的樂風稱為「Vu Vu Reggae」。

 

《東南美Vu Vu Reggae》是由以莫文蔚「不散不見」專輯獲得第2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荒井壯一郎(荒井十一)與MATZKA共同製作,本身是打擊樂手的荒井與MATZKA早在2008年就認識時常搭檔演出而成為好友,新專輯《東南美Vu Vu Reggae》由創作靈魂人物MATZKA與荒井共同討論,製作人荒井說:「MATZKA特別的地方是他在創作時整首歌的編曲架構都想好了」,荒井協助MATZKA邀請許多位優秀的演奏者一起合作,加入管樂等元素,讓MATZKA原本就多元的曲風更加豐富完整。

 

12/29 MATZKA 歌手日這天,i-radio播出新歌〔嗚哇嗚〕、〔大叔〕、〔原來〕、〔管他啦〕、〔Someday〕,歡迎你的收聽!

 

 

分享:
21:00~00:00
充滿 i 與 愛 的深夜,持續放送中外抒情經典好歌,陪伴夜班族或不睡夜貓直到天明(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