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大卡司
大卡司:蔡健雅
2015/11/23 報導
字級大小:
11/16~11/29 i radio大卡司:蔡健雅

 

華人世界最重要的女性全方位音樂人蔡健雅,鮮明的創作風格與獨特嗓音,唱作俱佳又具製作實力,讓她於更迭汰換的樂壇屹立不搖,樹立無可取代的地位。每次出輯必創佳績,不僅囊括海內外各大音樂獎項,更在台灣金曲獎上創下紀錄,獲得三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殊榮。

 

睽違兩年全新作品【失語者】,突破過往熟悉的都會療傷氛圍,Tanya以前所未見的音樂風格與敘事方式,大刀闊斧展現專輯新氣象。不再侷限於情愛世界悲歡情緒,由內層往外圍擴散,Tanya試圖探討當前環境對新世代生活的衝擊與翻轉。當生活智能越高端,被電子科技制約的我們,生活卻愈見封閉密鎖,情感不再交流,世界開始失溫。
 

「製作專輯時,突然有種想冒險的念頭,極欲離開始終覺得安全的範圍,就像拿一根針不停地往身上扎,刺激自己拿出有別以往的驚人之作。」

 

Tanya說:「這張專輯沒有天使了,只剩魔鬼,大家都不知不覺走進冷漠的世界,失去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與溝通。」因此Tanya決定運用實驗電子的音樂形式,來隱喻環境疏離隔絕的景象,像是時下生活的縮影。為了盡顯Tanya對社會的觀察與剖析,首次將專輯全交由知名作詞人小寒掌舵側寫。

 

力求突破的Tanya構思整張專輯時,期望向上攀升擴大音樂的格局與視野,改變以往單槍匹馬獨立製作的模式,首次邀請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共同操盤製作。當隨性派遇上學院派,力求完美嚴謹的兩人,數度為了製作細節各持己見,雙方不厭其煩持續『砍掉重練』,在精益求精不斷琢磨下,最終堪稱完美地遞交出一張『對得起自己』的絕佳專輯。從詞曲創作、製作編曲,廣邀全球各地德、英、美、日、中等國際樂壇優秀音樂人齊心合作,奮力激盪出既前衛又有前瞻性的音樂風格。凡事親力親為的Tanya更前往英國,與曾任 Lana Del Ray​、Blur、Tiësto、Florence + the Machine的母帶後期製作工程師John Davis合作。Tanya企圖透過電氣迷耀的音樂器象,象徵現時人們生活的電子世代,專輯多元精彩,展現前所未見的創作底蘊。

 

Tanya蔡健雅2015全新專輯【失語者】11/13正式發行,11/16~11/29 i radio播出〔失語者〕,歡迎你的收聽!

 

分享:
18:00~20:00
繼續工作的午后時光,DJ鄭開來播放醇美如頂級咖啡的經典好歌讓您打起精神再接再厲(觀看更多)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