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中廣資訊情報
熱爆!電費夏季好貴!靠這招降低冷氣耗能,節能又省錢!
2022/08/10 報導
字級大小:

 

近年地球暖化造成氣溫異常,各地氣溫炎熱,加上防疫及暑假居家用電需求大,各種因素導致用電量暴增,電費帳單很驚人!若持續這樣的用電習慣,恐會讓供電緊縮更嚴重。

節能專家Uplus楊脩生總經理表示:「居家省電方式很多種,可先從熱源最多的地方下手改善,效果最明顯。最經濟、方便的做法,像是在窗戶上貼防曬隔熱膜!我們在成功大學實驗過,能平均降低室內溫度約4.7度,且有效節省空調18%以上!」

窗戶是熱能進入室內的主要來源,一般住家採用窗簾作為隔絕熱能的方式,但實際上效果不好,絕大部分的熱能仍會傳導到室內,地板、家具會儲存熱能,家裡還是會很熱;貼了隔熱膜之後就可以不用緊閉窗簾,讓自然光透進來,室內採光好也不用開燈,一次省空調與照明的兩種電費。楊脩生:「尤其是東部、南部地區特別熱,今年的需求量暴增,吸血鬼之盾防曬膜、隔熱漆的詢問度最高」。

建築隔熱膜不只防曬、省電,貼上後看出去的視野會更清晰不刺眼,也因此很多車主要求貼在車上,開車不用再全副武裝防曬、還能減少冷氣耗能,像是國光客運電動巴士、MIH鴻華電動巴士、許多特斯拉車主都有貼,因為減少耗能能使車開更久,並延緩電池的衰退、這些效果都能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Uplus長期深耕「節能減碳、再生永續」!領先業界做到防曬膜可以回收再利用於其他產業,以減輕對環境的負荷,因此獲得多國綠色標章!統計銷售出去的產品,每天大約可省下五萬度的電,相當於幫地球種了76萬棵樹,這數字持續增加中,對於環境保護更有使命感。

分享:
15:00~16:00
專業導遊、達人帶路,帶你國內外趴趴走,探索綺麗世界的無窮奧妙、深入私房旅遊秘境、感受大城小鎮的溫度氣息、嚐遍各國道地美味小吃,體驗在地人的生活文化….,打開心、擁抱世界,現在就跟著秀媛大牌一起出發,旅行,讓你的視野更開擴、生命更美好….(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