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中廣資訊情報
旅宿心體驗!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展出「現代攝影大師柯錫杰特展」
2022/06/28 報導
字級大小:

 

飯店即藝廊!現正於台南美術一館盛大展出「臺灣現代攝影第一人」柯錫杰大師個展「照化入鏡:柯錫杰心世界」,作品獲廣大迴響,台南遠東香格里拉與南畫廊跨界合作,即日起到9月底,將17件大師精湛之作於飯店大廳及豪華閣貴賓廊展出,藝術進駐旅宿空間,傳遞「藝術生活化,旅宿心體驗」的理念。

飯店表示,出生於台南的攝影大師柯錫杰(Kosichi,1929-2020),畢業於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紐約從業,為追求藝術跑遍大半個世界,作品結合詩的意境、畫的質感,開創心象攝影風格,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評論他,用照相機取代畫筆,又超越了相機的機械性能和照片的物質性,是第一位將攝影提昇至藝術境界的華人攝影家。

此次柯錫杰大師展出的作品中,呈現轉染法 (Dye Transfer Process)無可取代的洗像技術,隨著攝影科技的進步,轉染法輸出的作品已然成為當代攝影的精品,絕版的經典之作更顯歷久彌新,包含〈等待維納斯〉、〈白沙丘〉、〈澎湖拼貼〉等。除了轉染法,台南安平拍攝的〈新約〉與〈舊約〉,以及〈金海〉、〈Olay! 安東尼奧〉、〈關山夕照〉等17件精湛作品。

總經理周麗華表示,期待透過柯錫杰大師的藝術作品,帶給旅客獨有的住宿體驗,讓飯店不只被視為旅途中暫時的棲身之所,更同時創造了一個獨特「藝術」、「人」與「作品」互動的空間,步入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即彷彿步入人文藝術殿堂。

分享:
20:05~22:00
星期一:【DJ】單元(邀請來賓一同來當DJ,與聽眾分享他的歌單)、人物專訪(專訪歌手、音樂人為主) 星期二:人物專訪(專訪歌手、音樂人為主)、點歌時間(聽眾CALL-IN分享心情及點歌) 星期三:人物專訪(專訪歌手、音樂人為主)、A-Za A-Za Korea Song(專門介紹韓國音樂,以及韓國流行資訊) 星期四:人物專訪(專...(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