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中廣資訊情報
中市華盛頓中學國中部藍天逐夢一飛沖天 全國自由滑翔機競賽囊括所有獎項
2021/11/23 報導
字級大小:

 

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參加由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主辦及高雄市政府協辦的全國自由滑翔機競賽,共6名選手報名參加,囊括了國中組兩項競賽的前5名共10個名次,獲得十全十美的佳績。今年主辦單位為因應疫情採遠距競賽評選,各路好手展現對航空科學的熱情,為奪下冠軍積極備戰,能有此佳績值得讚許。

 

指導老師許瑞中指出,去年在高雄航空教育展示館戶外廣場舉行此競賽,去年學生第一次參加就一舉囊括了第2至5名,今年雖然沒有現場比賽,選手們飛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將冠軍抱回學校。

 

選手黃名禎表示,手擲機不如紙飛機輕盈,機身的重量調配有一定的規則,稍有不同之處,就會影響飛行。過程中學習到如何看風向和配重的臨場反應,再依風力大小及機型的不同調整配重,也是手擲機飛得又久又遠的不二法門。

 

選手謝帛勳指出,過程中從未想過能得名,在經過老師們的教導和不斷的練習,終於懂得觀察風向,因為了解風向後可以讓飛機飛得更好更遠。

 

國中選手劉承潾強調,手擲機要飛得好,不只需備有飛行相關的知識,還需有能面對當下環境的思維能力,感謝學校的用心培訓,讓大家都能拿下名次。

 

校長劉一欣表示,校方近年積極推動科技教育,不只在「生活科技」的教學和比賽中有好成績外,就連「資訊科技」也逐漸嶄露頭角,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自製手擲機、機器人自走車等,讓原本就活力十足的校園,更增添幾分「玩科學」的熱情與趣味。

分享:
19:00~20:00
節目宗旨:單元包羅萬象,希望能夠以輕鬆活潑的氛圍,分享有趣的人、事、物。也大量的開放call-in與聽眾互動。所有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會成為節目的元素。 節目內容:人來瘋的幾個特色單元「卡董衝衝衝」、「愛面子」、「Dr.Voice」、「彩虹雷夢娜」等等來賓也還是會不定時出現,和聽眾分享專業、線上聊天互動。 介紹各行各業有趣的人事物,也鎖定...(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