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官網首頁 > 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 趙少康時間-09時
趙少康時間-09時
談現代水墨的推廣與傳承
2019/01/31 報導
字級大小:
訪知名畫家 劉國松老師

 

2019/02/01(五)趙少康時間

節目預告:
今天節目中非常難得邀請到 知名畫家 劉國松老師

劉老師致力於現代水墨的推廣與傳承,打破既有的水墨觀念,無疑是現今全球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劉國松早年提出了「革筆的命」、「革中鋒的命」等主張,質疑用筆的重要性,以及藝術之於生活的關聯性,對當時傳統的水墨藝術造成劇烈的影響。為了實驗水墨的不同可能性,劉國松從媒材開始作為第一步,最著名的技法便是在紙張上墨後,撕去紙筋留下白線的「抽筋剝皮皴」,而劉國松為了達成理想的效果,甚至因此發明了「劉國松紙」。後來在參觀九寨溝後,又以建築用的描圖紙,利用其不吸水的特性,發展九寨溝系列絢爛迷人的水面波光,同樣為觀者驚豔。

請鎖定中廣統行網103.3或請下載中廣線上聽APP 收聽。

分享: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