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週末生活通
12/25 PM13-15 週末生活通節目預告
2016/12/23 報導
字級大小:
訪康健雜誌資深記者王暄茹

 

本週日我們邀請到康健雜誌資深記者-王暄茹,來談談本期康健12月號封面故事「18種隱藏版明星食材」

菜價常莫名其妙飆漲,只剩冷凍蔬菜可以吃?厭倦了自助餐檯上總是只有高麗菜、A菜、小白菜?18種隱藏版的明星食材幫助你擺脫這些困境!它們以平凡、內斂的姿態隱於鄉野田間,營養價值卻在科學研究中大放異彩,一碟野莧的鈣質是一杯牛奶的1.4倍,紅藜的膳食纖維是地瓜的6倍,香椿的抗氧化能力是地瓜葉的3~10倍……。這些絕世好菜,將成為明日餐桌的主角。

一個能對食物做明智抉擇的人,可以不必受心臟病與衰老之苦,」生化學及營養專家勞勃.沃爾夫(Robb Wolf)在《舊石器時代健康法則》一書中說。聽起來有些誇飾,但科學的確證明,健康的關鍵在於你吃的食物。

過去10多年,當全世界熱中於選出超級食物,讓橄欖油、燕麥、藍莓這些西洋食材也成了台灣人眼中的當紅炸子雞,反倒忽略了身邊平凡、不起眼的絕世好菜。

比如山苦瓜成為保健食品產業的搶灘重點,從降血糖、血脂、抑制腫瘤細胞、肝炎病毒到瘦身無役不與;許多人院子裡那棵平凡的香椿樹,竟是亞洲蔬菜中抗氧化能力數一數二的蔬菜;紅藜的機能價值一雙手都數不完,還躍上高級餐廳的菜單。

要遠離老化、病痛,就從挑選食材開始。了解3大優勢,將台灣好菜裝進你的餐盤!

(週日第二小時也是聖誕節好聽歌曲 ,一定要記得收聽喔!)

分享:
08:00~09:00
「蘭萱時間」節目提供了如元氣早餐般豐盛營養的資訊,從發燒時事、財經脈動、趨勢新知、國際情勢、生活美食、醫療健康、設計文創、閱讀、環保…各式內容,讓聽眾朋友能有「聽了再上」的飽足活力!(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