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週末生活通
12/03 PM13-15 週末生活通節目預告
2016/12/02 報導
字級大小:
訪李鼎導演

 

本週六的週末生活通邀請到跨國界導演&作家-李鼎,來聊聊導演的新書《#斷不了》

李鼎導演--
1970年生於台北,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擔任過廣告、連續劇及紀錄片導演、頻道創意總監、音樂頻道節目部監製、綜藝節目總策畫,並連續兩年以頻道廣告作品榮獲三座國際Promax廣告大獎的金、銀獎。
35歲時被公司一起轉賣,父親也在同年變成「漸凍人」。父親過世的那天,他的戶頭只剩3000元。那天之後,李鼎給了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規畫」的旅行——去找一碗小時候與父親喝過的金針湯。
這場旅行,沉澱成一本攝影文字創作《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並於2014年拍成電影。這本書造就的人際與工作關係,也讓夜深人靜時的他有了更多祕密。這些祕密,有的在作品中因為沉澱有了出口,但有的祕密,尤其是愛情,只求趕快遺忘,才能在每一次日出工作來臨時,提起勇氣,笑臉面對。
這些以為可以遺忘的相愛關係與祕密,終於在2015年一場無意間的「舊地重遊」陸續揭發,讓過去每一段想遺忘的關係,有了意想不到的重逢與發現,這本新作《#斷不了》也於焉而生。

「以前我恨不告而別,後來也做了不告而別的事,
那些你真想切斷的,生命到了一個時候,你知道其實一點都斷不了。」

因為──關係可以斷,但愛卻永遠──斷不了。

「那個人」是個髮型設計師,可以從人的頭髮看出對方的個性與心情!
「那個人」離開後,李鼎覺得自己休克了兩年……

像黑夜一樣的陳敬,沿著他腹肌與人魚線到胸腔後方的脊椎有一道蜿蜒性感的刺青。
他是李鼎感情世界的參謀,彼此招供分享了各自過去關係裡的所有祕密。
是他讓李鼎踏上了一個人的京都行……

小江是個不愛說話、在長吧檯工作的神祕Bartender。
他的成長背景與生命歷練,是19歲的李鼎,在打工的青春歲月裡的一大啟蒙……

《斷不了》結合旅行、愛情與故事元素,你將隨著這段京都的旅途,一起經歷追尋、迷惘、失落和重生!

李鼎在這個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中,想起最愛的「那個人」,想起19歲那年夏天還沒結束的故事,想起三島由紀夫、胡適筆下的愛情,再想起早已被遺忘的自己,京都似乎是一個開關,它喚起了人們深埋在身體裡的祕密記憶,當它們一一醒來,也是我們必須回到過去,重新面對自己的時刻……

‧當心的節奏一樣了,你,就會跟他在一起了!
‧一個人的旅行,讓你發現你可以是一個對的人。
‧只要你醒來,今天就是你的。
‧好像越是緊握的擁抱與綿密的親吻,關係在上計程車後的一轉身就發現只是個短暫。
‧我們倆這種關係只是種互相依賴,這樣下去,咱倆誰都沒辦法去認識人。
‧我只有離開時間,卻從沒有離開誰,更沒有從過去解脫。

據說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之前,還在乎的已經不是金錢、地位與名望,
而是那些未能解決而造成遺憾的關係。
李鼎最新作品《#斷不了》,正因這場旅行重建了這些關係,
並拾回自己以為快給不起的愛……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9435

李鼎的也不賴Leading Lee
https://www.facebook.com/Leading.Creative/

(週六第二小時還有方大同的經典好歌曲 ,一定要鎖定節目喔!)

分享:
10:00~11:00
每週一到週五早上十點播出的《幸福好時光》節目自開播以來,一直是中國廣播公司最熱門的收聽節目之一,邀請到已有多年電視電台主持經歷的名作家吳淡如小姐擔任主持人,讓節目風格充滿氣質、輕鬆的氛圍。節目內容的多元化設計,更是能培養忠實聽眾的一大原因,每集在節目中邀請了最有權威性、代表性、專業且合適的來賓,和主持人一起談論當集話題,節目主題囊括職場理財、勵志故事、醫療健...(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