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週末生活通
4/30 PM13-15 週末生活通節目預告
2016/04/29 報導
字級大小:
訪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亞太所研究員蔡增家教授

 

週六邀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亞太所研究員-蔡增家教授,來說說他的新書《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

《未生》《來自星星的你》《商道》《愛在異鄉》《海德、哲基爾與我》……這些熱門韓劇背後,究竟隱含多少關於韓國的實際樣態?隱藏了多少韓劇沒說的真相?

●為什麼晉身已開發國家的韓國,竟認為吃泡菜能抗MERS?
●為什麼韓國人事事都要爭第一?
●為什麼《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漢文這麼好,多數韓國人卻只認得名字裡的漢字?
●為什麼東方特色鮮明的韓國有這麼多基督徒?
●為什麼大剌剌的韓國人就是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韓國也有一條畫分政治立場的濁水溪?

韓國,這個台灣年輕人熱愛、運動迷痛恨、企業家氣得牙癢癢,充滿衝突魅力的國家,究竟是哪些特質讓人又愛又恨?政大超人氣教授蔡增家將韓國從裡到外徹底分析一番,不僅分析有趣的社會現象,年輕人關心的話題,更深入觸及韓國政治現實、中台日韓關係,以及南北兩韓間的糾葛。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從韓國看台灣,可以發現其實兩國有很多相似之處。跟隨本書,從有趣的韓劇細細體會韓國,也許你將認為:其實韓國泡菜,不如想像中嗆辣。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225

(週六還有草蜢的經典好聽歌曲,一定要鎖定節目喔!)

分享:
21:00~22:00
歌手出身的專業廣播人左光平,以輕鬆幽默的主持風格訪問發片歌手,帶領聽眾深入製作門道(觀看更多)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