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週末生活通
11/22 PM13-15 週末生活通節目預告
2015/11/20 報導
字級大小:
訪馮淑華小姐

 

週日邀請馮淑華談她的旅遊故事新書《旅行中的餐桌》

流浪的旅人啊,每一次身體與靈魂的耗損,都要用美食來填補

讀她的文字,像大家聚在一起用餐
餐桌上,你我是來自不同城市的陌生人
也是互吐心事的熟朋友

法國、塞內加爾、柬埔寨、葡萄牙、摩洛哥、瑞士、越南、薩伊……
溫暖感人的10個異國故事,隨手外帶的10道美味料理

作者馮淑華

愛文字、愛烹飪,就是不愛流浪的我,卻成了游牧民族。銘傳大傳系畢業後,在電視圈和唱片界工作了將近十年。因緣際會去了柬埔寨當了三年義工,在那裡認識了我的「法國人」,一個專門在落後地區替人們找水源的農業工程師。

十幾年下來,已經走過、看過、住過了五個國家:東南亞的柬埔寨、北非的摩洛哥和突尼西亞、中非的喀麥隆和南美的玻利維亞。每搬到新的國家、新的城市,除了用腳、用地圖辨認方向外,還得說英文、法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去認識新朋友、新文化、新的社會。

目前定居西非的幾內亞,也是2014年引起全世界恐慌的伊波拉疫情爆發地。現為蘋果日報國際特派員,撰寫【非洲隨想】專欄。

更多分享都在馮淑華的粉絲專頁~淑華的搬家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macopinejosefina/?fref=ts

(還有張懸與陳綺貞的好聽歌曲,陪大家渡過周末假期喔)

分享:
收聽頻率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彰化
FM103.1
嘉義、雲林、台南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本網站內容屬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所有,非經允許,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 廣告業務聯絡 客服信箱
TEL:886-2-25019688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China No.375, Song Jiang Rd., Taipei, Taiwan, R.O.C.
Design by NEWMEDIAMAX